斯文败类

【All叶】脸盲青年的爱情故事(01)

&&叶修天生脸盲设定,私设多如狗
&&如果撞梗了请务必告诉我!!!!!!!(瑟瑟发抖)
&&不存在X→叶以外的cp


01、

“叶修哥,你觉得女主干不干得过女二呀?”


现正是第五赛季结束的夏休期,人全一溜烟儿跑了后的训练室空荡荡的,苏沐橙就随意找了台机子放起了楚云秀之前力荐过的新剧,一边闲闲地嗑着瓜子。剧里的白莲女主正和恶毒女二撕得正欢,两个姑娘演技都很上线,女主眼圈红红的,女二趾高气昂的样子让人看得就生气。

“你、明明就是你先勾引的日天!我已经退出了,你现在来找我你还想怎么样?!”女主穿着朴素的白裙子,双手拽着拎包怒视着车里打扮妖艳的女人。

“哼,我就是要当着你的面,开你曾经开过的车,刷你曾经刷过的卡,告诉你你真的已经成为日天他的过去时了而已。”女二泪痣惑人,挑眉冷笑一声摇上车窗便开车离去了。

……但是用别人用过的东西你这么高兴是个什么道理……编剧脑子有坑吧……但是女二真的比女主好看挺多诶,也不知道现实生活里的汉子真的碰到这种情况会帮谁了,苏沐橙想了想,旁边不就有一个铁打的直男吗,就随口问了。


“这有什么好纠结的,”一旁的叶修一如既往地无视了训练室禁烟的戒律开始吞云吐雾,经理刚塞给了他一包白壳洋烟,他这会儿抽得正新鲜着的表情像只睡醒午觉不久的猫,“这怎么看都是女二有问题吧,干不过这剧还要不要播了。”

“可是女二长得很好看啊!也好白,穿红色超显肤色了!”苏沐橙特意暂停在了突显女二美貌的一祯上,戳了戳显示屏,“你看剧里男主就听了她的把女主甩了啊,虽然你很好啦,但是真的就一点也不会有冲冠一怒为红颜的想法吗?”

“放心,我肯定不会告诉将来的嫂子的。”她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

“现在的小年轻,啧啧,思想怎么都这么复杂。颜值真没那么重要吧,你这想法沐秋要是知道了,我大概要在梦里被他疯狂大招爆头杀到注销账号了,”叶修顺手摸了一小把瓜子跟着嗑了起来,“再说感情,本来也不应该靠这种傻不拉几的东西维持吧。”

“叶修哥,”苏沐橙看向他的目光都不一样了,满满的都是感动和欣慰,看得叶修一阵发毛,烟都要叼不住了,“要是广大直男同胞都能像你这么理智地对待爱情,北〇吐槽君能少多少篇吐槽了,下次我碰到云秀一定要讲给她听!”

“那是,我是谁啊。还有你跟她讲少看点这种乱七八糟的,省的哪天比赛被影响情绪。”叶修想了想,把他不听台词不看衣服颜色就根本分不清女一女二的事实给咽了下去。


直到很久以后的有一天,苏沐橙和楚云秀聊着聊着偶然地想起了这一段,两个人抱头痛哭,只想冲回去糊个当时年少无知的天真少女一巴掌。

去他的直男!去他的理智爱情!



02、

叶修在第一赛季之前,其实一直都没有怎么意识到自己脸盲有严重的事实。

他和叶秋是同卵双胞胎,两个人有些爸妈都不一定分得出来的相似外貌,互换衣服过一天交换人生更是他们乐此不疲的游戏。叶家家大业大,逢年过节来拜访的人数量庞大,有关系亲近的,也有单纯想顺杆爬来认个脸送送礼的,他们来叶家的目的基本都不相同,共同的却是在他们之中从来没有能准确分辨出兄弟俩的人。

年纪小想的就是少,两个小朋友都没有什么中二的一定要和对方弄出分别做天上地下老子独一无二的念头,对互换游戏仍然乐此不疲。叶家兄弟俩到了读小学的年龄后就一直接受着精英老师上门的严苛教育,认识的同龄人大都是家世背景差不多的,泛泛认个脸只为了给以后打好关系,兄弟俩一起出现,被认错多了也就习以为常笑笑算了,以至于叶修在提溜着行李跑了的那晚,仍然深信认错人对不上人脸是一件稀疏平常的事情。

人都长得差不多嘛,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个嘴的,分不清多正常,没看他们从来没分清楚过我和叶秋吗?叶修是这么认为的,并觉得自己的好弟弟肯定也是这么认为的,就也从来没问过人叶秋到底是不是这么想的。

“混账哥哥都说了分不清妈和小姨的只有你一个人别随随便便拉我下水?!我说的话都喂小点了吗???”有一年过节偶然听到了叶修抱怨的叶秋如是说道,委屈极了。


离家出走后的叶修被苏沐秋捡到,顺带的就认识了他的宝贝妹妹苏沐橙。亲兄妹,长得像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周围邻居见了都夸这对兄妹颜值高破天际,现在又来了个好皮相的小叶,邻里真是挺旺的。叶修听了后捏了捏自己的脸,问苏沐秋道:“怎么就没人说咱俩长的像?”吓得苏沐秋一个手抖,操纵的角色差点没滚到沟里去。

“你是不是没睡醒?我和你像?怎么就像了夫妻相吗?再说你哪儿有这么英俊潇洒,少给自己贴金了叶修大大!”苏沐秋发出了无情的嘲笑。

“靠!有本事JJC走起啊,哥今天就让你见识什么叫真正的风流倜傥英俊潇洒!”叶修把账号啦往桌上一拍,话题一下被带跑到不知道什么角落里去了,一对一打得起劲,两个人也就一下子忘了这茬。

苏沐秋就是不肯承认我的帅气吧,而且什么夫妻相啊,人都长得差不多,夫妻相什么的听起来就好廉价。彼时经验还嫩着的叶修摇了摇头,就英勇地继续投身到了伟大的荣耀事业起步发展里。



03、

正式进入联盟后,脸盲这个问题才确实地暴露了出来。

要命了,年轻的小队长环顾周围穿着刚发的统一服装,即将共同打天下的队友们,内心疯狂颤抖,还要一边故作镇静地和一个上前搭话的人聊起可能会用到的战术再说点振士气的话。

但是这个人刚才不是来过了吗????

我勒个大草了???

哦不对他们名字不一样……等等他怎么一下就认出我的??都不犹豫一下吗???!?

“叶哥你在说什么玩笑啦,”来的那位一巴掌拍上了叶修的背,“叶哥你这么小白净的长得又秀气,一看就讨小姑娘喜欢啦,和我这种糙汉哪里会像哦。”

“不是,你、”叶修斟酌着措辞,指了指在另一边身高相仿发型差不多的一位,“其实我觉得你俩长得也挺像……”

队员哽了一下,似乎在犹豫要怎么解释这么浅显的事情:“我脸没他这么方吧?”

“有什么差别吗?”叶修疑惑。

“……讲道理,叶哥,”队员放弃了解释,“你该不会是脸盲吧。”

叶修,男,十八岁,在翻阅了〇度词条后,又不信邪地做了所有能搜到的脸盲症自测。看着异常惨淡的分数,他点了根烟,沉痛地思考了起了人生。


十八年啊!哥十八年怕是都没认对过家里以外的人啊!但是从来没被人揍我真是厉害!

这么想着突然就想开了高兴了的叶修,一点也没意识到他直接把游戏里天天跟着他后屁股喊着「卧槽集火干死那个不要脸的一叶之秋个不要脸的又双叒叕抢boss了?!」



04、

发现了自己的弱点后,叶修开始寻找对策,虽然不用出席公共场合,但是第一年决赛完下场走着走着突然跟丢了大部队这种事情也实在是太丢人了。

他首先锁定了吴雪峰——一个身高181制罢了当时嘉世的男人,有了如此贴心的副队,第二赛季从此成功脱离掉队烦恼,但是——

“雪峰?雪峰你哪儿呢站一站站一站。”

“来了我的小队长,”吴雪峰揉了揉太阳穴,这个场景出现的次数太多了,他甚至感觉有一点腿酸,“你也稍微试着看记住我的脸好伐?”

“我也很想知道你们是怎么一下子就分辨出谁是谁的啊,”叶修果断无视了周围窃窃的笑声,他虽然是队长,可是架不住年纪小啊,队里大家对他都挺宠着的,他也就没什么所谓大概和大家交了个底,“快讲讲,怎么看是你啊。”

“嗯我想一下……这要一下自己讲自己怪不好意思的,打个比方,”吴雪峰随手搜了一张韩文清的公式照,然后指了指自己的眼睛,“你看韩队的眼睛形状和我就不一样吧?”

“嗯,”叶修若有所思,“他的眼睛形状是不是比较方?”

众人就着这句话,总觉得想象出来的画面有些美。

“也可以这么理解吧,”吴雪峰在心里愧疚地给韩文清道了个歉,其实韩文清五官很端正,但是组合起来就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像是在生气,公式照也是很过分了,愣是把人出了点凶神恶煞的气质,“你再看他的嘴唇,这个形状会有点像别人在生气的样子*,我的话就刚好相反啦,但是真的我觉得你……总不会分不清我和韩文清吧。”

“难怪别人老说老韩钱包脸啊!懂了懂了,”叶修整张脸都快贴上电脑屏幕了,现在的他感觉像掌握了全宇宙的秘密,“我也觉得我不会分不清你们俩。”

“对了,”吴雪峰颇感欣慰,“其实也不只是五官,你现实碰到别人,还可以看他们的穿衣风格,关系好点的可以留意他们的味道——不对这话听起来怎么这么奇怪——有的人喜欢用固定味道的须后水来着。”

“原来你们都是这么看别人的,”叶修把脸转向吴雪峰仔细打量了起来,看架势就差上手摸摸了,“看来我以前就是方法不对。”

“你可少来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我们平时看别人哪儿那么麻烦啦!”

叶修不服,跑去凑到他们跟前一个一个看了过去:“我觉得我可以的。”

“那你看看这两张照片,哪个是老吴?”背对着他们的牧师贼兮兮地开了吴雪峰的公式照,想了想又嘿嘿嘿嘿地选了一张挂在屏幕上,然后一把拉过叶修,“哎你别看老吴!不许作弊!你看看你现在分得出他俩了吗?都认识的,决赛要碰到啊!”

“哼,你以为哥是谁?”叶修非常自信,然后仔细地看了一圈,直指左边的那张,“这是老吴。”

哄闹的训练室一瞬间安静如鸡,然后就是铺天盖地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救命,”牧师笑得眼泪都出来了,“这、这只能算判断吧?”

“而且你明明刚看老吴看了这么久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

叶修:“所以这是谁?!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百花的张佳乐啊不是季后赛刚约着线下吃饭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还揪过他小辫子*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啧啧啧我队长太冷酷了揪完就跑哈哈哈哈哈你还记得你放完嘲讽孙哲平冲上来要和你真人pk的事情吗哈哈哈哈哈!”

“有本事上游戏啊?!”叶修无语了,他现在只想抽根烟,冷静冷静,最好再能上竞技场和百花缭乱来一场亲切的交流。

大家笑完,看小队长真的是有点消沉的样子,赶忙一个一个上去安慰,吴雪峰揉了一把他的头毛:“认不出也没关系,我们就和以前战术一样呗,我先跟你讲都有谁,来一个挡一个来两个挡一双,反正比赛期间除了记者会我们一直都在一起啊。要是训练营碰到小朋友,你就夸夸,人一见大神谁还管你有没有叫名字。”

“……不,我担心的不是这个,”叶修抬头,哪里有半点消沉的样子,“你们说我都把别人打爆了,还连别人脸都记不住,多不好?我们身为王者之师,要尊重每一个手下败将的!”

所有人:“……”

队长这个理由槽点太多了说出去真的会被人打的?!



再后来,知道这个秘密的老队员一个一个离去,好不容易熟悉起来的人影就这么一拨一拨散了。叶修也一直没和苏沐橙说起这件事,毕竟不大不小也算是个病,他还是感觉有一点丢人,也不想让小姑娘担心。

新成员陆续加入了进来,他也就笑笑,用着加油好好干的老一套对付过了挺多新人。他现在是整个嘉世的顶梁柱,说是爱面子也好,但于公于私他都不想自己对外暴露任何弱点。

只能靠自己啦,毕竟那个在他耳边跟他讲迎面而来的是谁的声音也已经离开了。

虽然这个声音还会经常出现在视屏电话里。

——tbc


开坑了,吓死我了:(;゙゚'ω゚'):
手机码字真方便啊发现了新世界
伞修可能会有个平行世界番外

(下一篇有没有都还不知道呢…………

评论(1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